涂鸦产品方案市场介绍

一、功能简介

IOT平台“创建产品”右侧增加“产品方案”入口,目前展示两类方案:
1)“极速开发方案”:展示成熟开发方案的功能、面板、模块固件、规格书等内容,您可直接使用同款方案创建产品;
2)“参考原理图方案”:展示具体产品的PCBA原理图,包含模块、电源驱动、物料清单、规格书等内容,您可以参考原理图快速确定产品硬件方案;

二、优势

1、极速开发

方案市场中的免开发方案,功能、面板、硬件对接方式、io定义、应用逻辑均已定义好,适用不熟悉平台或想做智能化产品的厂家,直接使用成熟的方案。

2、低成本

可以参考展示的原理图,快速确定硬件方案,免去设计成本。

三、平台操作

1、免开发方案

接下来以摄像头为例为您介绍如何使用方案极速开发。

step1: 选择方案

在免开发方案中,选择类目“智能摄像机”,页面会为您展示所有该类目已有的免开发方案。点击需要的产品查看方案详情,详情中包括产品完整的功能配置、产品APP控制面板、推荐的增值服务等信息。
注意:免开发方案产品功能点固定不可修改,请确认方案详情中介绍的功能点是否完全符合需求。
如果需要更多功能,可以回到首页,创建产品,选择安防传感IPC,使用MCU方案依次功能定义、设计App界面、PCBA模组、拓展功能四个步骤开发一款自定义功能的IPC产品。
如果产品功能完全符合需求,您可以用涂鸦智能App扫描方案详情的最上方的二维码,即可预览控制IPC产品的App界面。平台上的增值服务板块还涵盖OEM App服务,使用后可以自定义设计客户品牌专属App。

step2: 创建方案

点击“极速智能化”,输入产品名称和型号,正式开始创建方案。
在线购买PCBA模块
采购时,平台会提供相同数量的设备激活码,设备激活码是智能设备连接涂鸦云获得云服务能力的凭证,每台设备都具有唯一的激活码。为保证设备的唯一性和安全性,需要给每台设备购买激活码。
提交订单后,涂鸦工作人员会及时与客户联系,协助客户一起进行线下IPC产品的开发、测试。
在产品创建的最后一步拓展功能中,我们可以给App配置更多的功能。这里的功能将在后续的系列视频中详细介绍。
成品完成开发、App配置完成,就可以进入试产量产,将您的产品投放市场。

2、原理图方案

在方案列表页,选择您需要的产品,进入详情页后可查看该方案支持的功能、适用的场景以及参考电路原理图。如果产品功能符合需求,您可点击“下载方案资料”,可下载BOM(bill of material)等详尽产品方案资料,进行线下硬件开发。

涂鸦产品方案市场介绍